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昆明中北集团开展出租车集中整治行动

保障乘客出行,维护行业形象

昆明中北集团开展出租车集中整治行动

最近,昆明火车站出租车议价拒载问题遭国务院督查组暗访曝光,引发市民热议。



为了保障市民出行的合法权益,维护行业形象,从8月27日起,昆明中北集团下属出租汽车公司开展了为期15天的集中整治行动。按照工作安排,中北出租汽车公司抽调管理人员在昆明市区火车站、机场、客运站、高铁站等重点领域内,随机抽查出租汽车环境卫生、计价器、文明行车等问题,定期汇总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普遍性问题研究整改措施。



整治行动开始以来,中北出租汽车公司共计抽查了200余辆出租车,其中发现6辆存在违规绕行、议价等违规行为。对此,中北出租汽车公司对违规车辆采取了强制停运、学习培训等严厉的处罚措施。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有效地规范了驾驶员的行为。下一步,中北出租汽车公司将继续强化培训,加强驾驶员优质服务的意识,研究制定针对出租车司机、出租车车主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机制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