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昆明中北集团全面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

优质服务是中北的一面旗帜

昆明中北集团全面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


为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规范客运单位的经营行为和服务质量,形成服务提升与效益提升相互依存的良性循环,促进昆明中北集团持续、健康、高效地发展。昆明中北集团协调多个部门和下属各客运单位,从2018年4月1日起,全面推行“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

服务质量提升:企业新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

作为从事城市公共交通和旅游交通的国有企业,昆明中北集团自成立四十余年以来,一直以服务市民和维护昆明旅游城市形象为重要使命,努力打造公司优质服务的金字招牌。


专项检查组进行服务质量检查


随着城市交通运输业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交通运输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一方面,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人们的出行条件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交通出行市场也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另一方面,随着物质条件的提升,人们不仅仅满足于通车通勤等“有没有”的“硬需求”,开始更加重视便捷、贴心、优质等“好不好”的“软需求”。因此,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服务质量提升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昆明中北集团的重点工作。


主题:创服务品牌,树企业形象

昆明中北集团成立“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和专项检查工工作组,从提升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工作作风入手,以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以确保客户满意为标准,以细化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改进服务质量为抓手,把优质服务的理念贯彻到每个客运单位、每个驾驶员以及每个业务员、营销员心中,真正实现“昆明中北”服务口碑和品牌形象的有效提升。

活动参与部门和单位:经营发展部、党委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市场营销部、出租汽车公司、旅游客运公司、中北公交公司、汽车租赁公司.


客运公司为文明服务标兵驾驶员授牌

中北公交为文明示范线路驾驶员授牌


活动推进:逐月落实,逐项检查

为了切实将活动措施落到实处,中北集团成立专门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在每月都会在停车场站、公交车站、机场、交通车线路上对营运车辆路检路查:以车容车貌、驾驶员仪容仪表、车辆技术状况、环境卫生、服务流程、安全行车、客户满意度等为重点,建立30余条检查项目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活动。

5-8月间,公司共组织对各单位出租车、租赁车、公交车和客车等营运车辆开展路检路查23次,参加人数89人次,检查车辆211辆次,乘客问卷调查35人次,电话回访客户18次。

公司台账检查:对各车辆营运单位当月服务质量推进措施或专项方案、问题的整改情况、服务培训情况、服务质量提升宣传等相关记录台账进行逐月检查


公司整洁的大巴车


让客户在细节中能够感受 “昆明中北”的金字招牌


客运公司在大巴车上设置爱心雨伞


此次“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最重要的评价标准是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和弄虚作假,争取让每一位乘客在乘坐公司车辆时,可以切身感受到服务质量的有效提升和公司服务满意度的提高。近年来,为加强对车辆业务的管理,公司重组市场营销部建制,抓住公车改革契机,加大力度拓展市场,集团及客运公司成为市级政府机关车辆服务指定单位。先后成功承接了“龙舟世锦赛”、“汉语桥”、“药博会”及“上合马拉松”等一系列大型活动的交通运输保障任务,服务能力、保障能力得到政府及用户的认可。

昆明中北集团服务质量提升的接力,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