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管理架构 企业荣誉 历史沿革 董事长致辞 企业视频

公司简介


QQ截图20190320154458

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实施监管的国有控股企业,成立于1971年,前身是昆明市出租汽车公司,是云南省成立最早的出租汽车和旅游汽车经营企业;2001年底经公司改制成为昆明中北交通旅游有限公司,2008年变更为集团公司。我公司现注册资本金9793万元,昆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90%,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0%。 

集团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出租汽车、旅游客运、旅游公交、旅行社、汽车修理、汽车租赁、融资担保、建材经营、东广场运营、物业管理等。公司党委下设9个在职党支部,党员129人,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103人,少数民族党员14人,女党员55人,男党员74人。现有在职干部员工2628人(含出租车驾驶员和旅游客运公司租赁车驾驶员从业人员1623人)。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注册资本金9793万元,总资产8.41亿元。设置机关职能部门12个:分别为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工会办公室、行政办公室、财务融资部、投资融资部、人力资源部、经营发展部、技术设备部、安全服务部、合同审计部和市场营销部;分(子)公司15个,其中分公司3个:出租汽车分公司、物管商贸分公司、新能源汽车运营分公司;全资子公司4个:旅游客运公司、汽车租赁公司、汽车服务公司、帆迈旅行社;控股子公司2个:融资担保公司、中北公交公司(该公司是国有控股企业,我公司持股33%,系该公司实质性控制方);参股子公司6个:中北国旅、公交城乡巴士公司、交投建材公司、公交东广场运营管理公司;以及2个混合所有制的参股子公司:企业管理服务公司、酒店管理公司。其中出租汽车分公司和旅游客运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截止2020年末共有营运车辆2035辆,其中出租汽车968辆,旅游客车169辆,公交及团体客车556辆,租赁商务车、轿车342辆;拥有永平路、东风东路、长寿路和北京路4块办公场地;办公场地周边商铺共71间、出租房4处。

公司多年来秉承“勤奋敬业,诚信经营”的企业精神,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竭诚向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及中外游客提供“安全、舒适、快捷、优质”的交通客运和旅游服务,企业的经营规模逐年发展壮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呈现良好的上升趋势。2020年集团公司抓住云南省大力倡导绿色出行、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带给公司的机遇,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的发展战略,依托新开拓的新能源车辆营运管理项目大力发展交通旅游主产业、增强公司影响力,促使公司成为引领新能源汽车营运管理的先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