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周,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在行动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近日,在昆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地基层党委积极动员,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党委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优势,从3月25日起开展“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活动周,扎实做好“六个一”活动。

何为六个一

此次“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活动周,主要围绕“六个一”内容开展,即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次主题宣讲、组织一轮法律咨询、发放一封公开信、推送一批信息和上报一批线索。

为确保活动周取得实效,公司党委制定并印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活动周的通知》,要求所属各党支部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并派专人负责各支部落实情况报送。

以基层党支部为依托,筑牢战斗堡垒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做好组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筑牢基层党组织扫黑除恶战斗堡垒意义重大。

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党委下属各支部结合行业特点一周内集中开展了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深化对中央扫黑除恶重大意义的认识,并让党员们对公司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以宣传宣讲为抓手,营造强大氛围

举办一次主题宣传宣讲。公司各支部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动员全体党员在公司宣传栏、办公楼及公交车辆发放应知应会手册,悬挂标语、制作移动宣传栏,让扫黑除恶的氛围深入人心。

推送一批信息。集团公司及各支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支部群等方式持续推送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举报渠道,在党建网络上营造浓厚氛围。    

发放一封公开信。各支部在支部宣传栏张贴《昆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企业的一封公开信》,大力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

主题党日活动1

以充分发动群众为依靠,提供黑恶犯罪线索

组织一轮法律专题讲座。由公司组织安排,各支部在广大党员群众中间先期收集需要咨询的问题,统一汇总到公司党委,并计划于近期邀请专业法律司法人士进行逐一解答。

主题党日活动2

上报一批举报线索。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公司党委及时部署,一是通过微博、微信和公司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宣传告知广大职工涉黑线索举报方式,二是主动询问搜集职工中可能存在的涉黑线索,并按要求及时报送上级党委。截至目前,公司党委尚未收到相关涉黑线索。

主题学习

通过此次扫黑除恶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提供合力和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