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再访挂包帮贫困村 这里的变化让人欣慰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村里,沿着路往里走,路边小洋楼和新修建的活动室夺人眼球,你可能想象不到,几个月前,它们还是危房,如今已经华丽转身,这是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挂包帮的贫困村——寻甸县发来古村和安秧村,已于2018底整体实现脱贫。顺着水泥路向远处望去,午后阳光照耀在农田上,静谧中孕育着勃勃生机。如今的寻甸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发来古村村民修葺一新的房屋 (2)

村民修葺的新房屋

4月11日--12日,昆明中北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一行赴寻甸县发来古村和安秧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入户调查 (1)

入户调查

入户调查 (4)

入户调查 

2015年以来,昆明中北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积极承担国企责任,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寻甸县发来古村、安秧村结成帮扶对子。昆明中北集团先后投入600余万元扶贫资金,帮助帮扶对象提升生活水平、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成功如期实现了脱贫摘帽。水泥路、小洋楼、村民活动室和党建示范点,如今贫困村的面貌已经发生巨大变化。

入户调查 (2)

贫困村的新面貌

此次回访,公司一行人重点调研了解村民们脱贫后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与跟进情况,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防止出现返贫情况做好统计工作。期间,集团机关支部的全体党员还在安秧村党建示范点内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集团机关支部党员在安秧村党建示范点内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集团机关支部党员在安秧村党建示范点内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一行人逐一到挂包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子女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等情况,并按上级要求填报详细数据信息。

中北集团与安秧村党总支共建示范点揭牌

中北集团与安秧村党总支共建示范点揭牌

同时,他们还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最新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起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的决心和信心,要完成思想脱贫,在自身的努力以及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午后的安秧村

午后的安秧村

“脱贫不脱政策”,目前脱贫攻坚仍是改公司当前一项重要的需持续的常态化工作。昆明中北集团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大家看着两个昔日贫困村旧貌换新颜以及村民们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顿时觉得多年来辛苦付出终于有了回报。通过村民们的辛勤努力,加上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的继续帮扶,我们相信村民们的日子一天会比一天更好。

                         

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