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昆明中北集团召开5月份安全生产例会 暨喜迎建国70周年劳动竞赛动员会

       5月9日,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5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喜迎建国70周年劳动竞赛动员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凡遵孝、综合业务部、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1)

5月份安全生产例会会议现场

会上,旅游客运公司和汽车服务公司代表发言,汇报了4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5月份安全生产计划。集团公司安全保卫部经理汇报了集团公司4月份安全工作情况及5月份工作计划。公司1-4月份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的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平稳趋好的势头。

会议现场 (2)

5月份安全生产例会会议现场

随后,综合业务部高黎明经理传达了集团公司《2019“优服务、保平安、创佳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劳动竞赛活动方案》并作了动员。会议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按照“优服务、保平安、创业绩”的竞赛活动目标提高广大一线员工积极参与活动的主动性,使员工树立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促进公司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最后,凡遵孝副总经理分析了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现状。他指出,目前云南天气持续高温,老旧车辆自燃危险性程度增加,而且驾驶员容易犯困导致事故,同时大旱之后容易引发大涝,各单位要提前防范大旱之后大涝情况的发生。对于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凡遵孝副总经理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克服麻痹思想,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做好防火工作的同时,提前做好防洪工作;三是开展好应急演练工作,切记“走过场”;四是要“经常化、日常化、制度化”和“严、细、实”的要求来开展好安全管理工作;五是安全隐患整改要到位及时,消除隐患整改的“后遗症”,消除隐患是做好安全工作最有效的办法;六是积极开展好迎国庆期间安全服务工作和劳动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