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干旱持续 昆明中北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旱情走访活动

今年入春以来,昆明市持续出现高温炎热天气,无有效降雨,旱情达到干旱、重旱等级。据了解,全市各县区农业生产均有不同程度受灾,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贫困群众的农业生产。

入户走访 (1)

昆明中北集团干部职工入户走访


旱情的持续深入,昆明各级政府和扶贫单位牵挂着贫困群众。为实地了解旱情发生情况,进一步做好抗旱保生产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5月24日,昆明中北集团组织干部职工10余人,驱车数百公里,分别赶赴凤合镇发来古村和金源乡安秧村查看当地旱情。

实地查看农田和水库 (1)

昆明中北集团干部职工实地查看农田和水库


一下车,一行人便走进贫困户家中,向他们了解近期农作物生长和饮水保障情况,并向当地村干部了解抗旱救灾的情况,并详细做了记录。随后,一行人顾不上休息,冒着烈日走向田间地头和村边水库,实地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和水库蓄水量。根据实地查看和驻村扶贫队员反馈情况,公司挂包帮扶点安秧村和发来古村中,发来古村干旱情况较为严重,数千亩马铃薯、玉米和烟苗均有不同程度的受灾,有数百亩农作物完全干枯,合计受灾面积6000余亩,部分村民牲畜出现一定程度的饮水困难。而且相比往年,发来古村水库水量减少了30%。安秧村受灾情况相对较轻,合计受灾面积3000余亩。

实地查看农田和水库 (3)

昆明中北集团干部职工实地查看农田和水库


针对旱情持续的情况,寻甸县金源乡和凤合镇及时组织各村委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人畜饮水应急供水、抗旱保苗生产自救工作,努力将受灾群众的生产损失降到最小范围。但目前旱情持续,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与当地村干部交流

昆明中北集团干部职工与当地村干部交流


接下来,为了保障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昆明中北集团党委将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灾情进行分析研究,积极协调安排,配合当地抗旱救灾,尽最大努力减少干活对贫困群众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