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迎难而上主动求变 全力推动公司稳定发展 昆明中北集团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会

  7月31日下午,昆明中北集团召开2019年经济工作会暨安委会。昆明中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蒋鸣青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实干之年,全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继续秉承“勤奋敬业,诚信经营”的企业精神,正确认识市场,直面挑战,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推进公司稳定发展。

DSC_9392

 昆明中北集团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会

首先,中北公交、旅游客运公司和汽车租赁公司三家单位对各自2019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发言。

随后,凡遵孝副总经理作了《2019年上半年经济工作报告》以及《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凡遵孝副总经理指出,2019年上半年,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公司把加大营销、提升服务和绩效考核作为促进公司生产经营的主要措施,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生产经营工作在困境中稳步推进,为集团公司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但公司目前形势不容乐观,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和困难。

赵劲总经理在会上对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分析,针对公司2019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赵劲总经理指出,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更加复杂,虽然几家主要公司经营上取得了一些进步,但问题还是不少,主要表现为一是思想上不适应,对经营环境和市场变化不关心、不了解;二是办法不适应,我们的管理方法、管理思维和管理逻辑跟不上市场形势需要

对于下半年怎么干,赵劲总经理强调,接下来我们要抓营销,应对竞争和确保增长要改进管理,全面推开目标管理,锁定目标抓落实,扑下身子抓管理;要继续实施全员全部门绩效考核,奖勤奖优。

赵劲总经理

赵劲总经理

随后,对于2019年下半年工作如何进一步推进和强化,苗献军书记、董事长结合市场形势和企业管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部署。

苗献军书记、董事长

苗献军书记、董事长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大格局中改革、经营管理上谋划、责任落实上细化,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和领导干部的顶层设计、谋篇布局作用,统筹推进公司发展。

二是出实招解决真问题。深入研究分析矛盾问题和重点思路,不要纸上谈兵,要用措施具体解决生产经营和管理中的亏损点、不足点。

三是挖掘人力资源。推进企业人力资源的挖掘利用,做到人尽其才,充分激发调动企业的发展潜能和创新活力。

四是时刻保持危机感。企业正是在积极预防和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实现了发展。我们要有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危机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高速的市场竞争中谋生存、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