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紧盯目标找差距 苦练内功抓管理

 昆明中北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用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指导部署下半年工作

    8月8日上午,昆明中北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昆明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公司贯彻落实意见,用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指导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赵劲主持会议,四十余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现场 (1)

会议现场

    首先,赵劲总经理介绍了此次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召开情况,并分析讲解了程连元书记和王喜良市长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仅数据详实、问题分析清晰透彻,还横向对标北京、上海、成都和武汉等发达城市情况查找昆明发展问题,任务安排做到了落实落细。全会要求全市上下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程连元书记和王喜良市长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问题深度。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工作,赵劲总经理对如何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提出了几点感受和工作要求。

    一是抽丝剥茧,把问题找准找实。程连元书记在会上说,问题分析一具体就深入,一深入就见效。对于当前面临的生产经营问题,我们要一家家单位分析,一项项业务研究,找准问题,找出主要矛盾,看看增加效益的方向在哪里。

总经理赵劲传达全会精神

总经理赵劲传达全会精神

    二是问题和目标导向,重点抓落实。学习全会精神贯彻就是要抓落实,抓落实就是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为此,集团公司制定了有关改进管理、提升经营效率的实施意见,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就是苦练内功、抓管理,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集中精力研究如何落实。

    三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公司中层以上干部是“火车头”“关键因素”,杜绝应付敷衍工作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必须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将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最后,赵劲总经理再次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透彻分析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矛盾,用全会精神指导公司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