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党建

组织建设 党建要闻 党群教育活动 在线党务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共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30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昆明中北集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公司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共8人参加会议,第二十一指导组苟光清组长到会指导。

此次交流会通过个别交流、座谈交流两个方式开展。

会前,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赵劲向苟光清组长汇报交流了我司主题教育阶段调研工作开展以来的落实和进展情况。

交流会上,五位班子成员结合实际情况和各自分工,围绕公司党的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企业发展、践行党的宗旨三大板块,逐一汇报了调查研究情况,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认真分析了调研中发现的短板问题,检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

听取汇报后,苟广清组长作了点评讲话,对我司开展调查研究情况给予了肯定,指出了调查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和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在调查研究上再下功夫。各位分管领导要紧盯调研成果,做好进一步的提升、完善、深化。再深入基层党员群众,再走近工作服务对象,再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对调研进行“回头看”,在“深实细准效”上继续下功夫,做好调研查缺补漏工作;

二是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改”字贯彻始终,整改工作要具体化,要细化到领导、部门、责任人和时间进度,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持续整改;

三是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做到专题学习常态化。特别要紧抓基层,结合各基层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党课培训、素质提升培训,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全体基层党员荣誉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四是要在基层党建上下功夫。要重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结合基层实际,找准结合点,精准发力,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工作、管理工作有机融合,使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二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

五是要在公司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建议认真修订不完全符合公司实际、制度之间不匹配、操作性不强的制度,该废弃的废弃,该新建的新建,积极完善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出长效化的制度体系。

会后,赵劲同志强调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要继续修改完善调研整改措施,并按照认领的主题抓紧时间召集相关会议;细化工作任务,二要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上好专题党课;三是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并开好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