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党建

组织建设 党建要闻 党务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二十大专栏

中共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中共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2019年11月19日下午14:00,昆明中北集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主持,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通报,云南省委“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材料等。

会上,班子成员根据学习主题围绕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当前工作,以如何践行中北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国有企业工作改革浪潮中,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发展,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表示: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央处理决定、坚决拥护省委正确决定,把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作为昆明中北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以秦光荣案为反面教材,切实引以为戒,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加强纪律修养,严守党章党规;不断加强作风修养,树立良好形象,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党委委员、总经理赵劲在交流发言中表示:秦光荣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离初心使命、丧失政治灵魂;对党不忠诚老实、做两面人,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发生扭曲,最终陷入违法违纪的深渊,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巨大损失,给云南的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教训极其惨痛。作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精神家园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把好做人的“总开关”;要牢记“一岗双责”,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将政治标准、能力标准、德才标准作为选拔标准,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鸣青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公司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制度体系建设,把制度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现代化企业廉政制度体系;要全面提升公司管控能力,全力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点任务的落实,从严履行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全面树立企业发展正气,努力营造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副总经理凡遵孝在交流发言中表示:

我们要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照反面教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履责担当;在国有企业改革浪潮中加快公司转型升级,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作出贡献,为把昆明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副总经理陈建勋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作为领导干部,我们一是要深刻认识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对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的严重危害,以秦光荣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汲取秦光荣腐化堕落的教训及其警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白恩培、仇和、曹建方等近年来发生在云南的典型案件,联系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地、彻底地进行反思和对照。二是要加强个人政治品质的锤炼及增强个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对分管单位领导干部及分管联系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

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作总结发言: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持续推进企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要坚决落实“八个坚决肃清”,全面彻底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牢牢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昆明中北集团要毫不动摇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工作过程中,领好航、把好舵,确保企业健康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