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宪法在我心中——昆明中北集团深入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专题活动


2019年12月4日,中国迎来了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积极营造和谐氛围,12月4日前后,昆明中北集团响应市文件要求,举办了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全司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宪法成为一种信仰。

一、 设立展板促宣传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权威深深烙印在每一个员工心中,培养员工成为遵纪守法、勇于担当、积极负责的模范员工,昆明中北集团各分子公司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进行新《宪法》相关的的宣传与普及,公司职工在展板前驻足,细细体味,仔细研读。驻足在宣传展板前,一位员工说:“每年一次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让我们更加熟悉了解宪法,提升了法治素养,让宪法精神和诚信守法意识在职工的头脑中扎下了根。”


二、 主题讲座学宪法

本周,各公司通过开展专题会议、讲座的方式,通过围绕我国宪法的历史沿革,2018年宪法修正案、现行宪法的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法律制度建设和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真正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新时代推进法治国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昆明中北集团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和巩固宪法等方面的知识,让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深深烙印在每一个职工心中,培养职工成为一个遵纪守法、勇于担当、积极负责的模范员工,是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