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党建

组织建设 党建要闻 党务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二十大专栏

中共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昆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12月5日下午14:30,昆明中北集团党委在广福路119号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同志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市委各项要求部署,在市委第二十一督导组的从严要求、精心指导下,公司党委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对照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


会议开始,吴艳同志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中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班子成员要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整改,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对症下药地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解决好、整改好,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三是要严格要求,扎实推进,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视主题教育成果、深刻认识秦光荣案的整风活动,这次会议上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都要细化整改目标、列出整改措施、责任主题和整改时限,同时在强化政风肃纪和完善制度体系上继续下功夫,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的实效,感受到公司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



动员结束后,吴艳同志首先就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情况作了书面汇报,再代表公司班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剖析及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的对照检查,同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问题根源,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后,第二十一督导组组长苟光清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此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符合规定、程序规范;二是领导班子查找问题精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到了讲问题敢于揭短,开门见山;三是班子成员在剖析问题时能做到求追根溯源,剖析深刻。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并对我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要持续加强学习、加大整改力度并巩固整改成果。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吴艳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下一步,昆明中北集团一是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继续加大对主题教育的宣传力度,增强工作穿透力和影响力,让职工群众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更好地推动工作全面进步;二是要坚持做到以秦光荣案为镜鉴,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市委要求,充分发挥秦光荣案的治本作用,以案为例、以案为鉴,全力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带好头,做表率;三是坚决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克服会后“过关”心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整改,紧扣工作和思想实际,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四是要注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先进典型,全力以赴推进中北集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