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昆明中北集团召开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究会

2020年1月2日,昆明中北集团召开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究会。公司党员领导班子、党委及纪委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纪委书面汇报了《2019年党建工作总结及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通报了党委、纪委2019年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和并向公司领导及各支部书记征求意见。

随后,公司副总经理凡遵孝带领大家开展“2020年正风肃纪.风清气正”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中纪委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通知》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元旦春节工作通知》精神,要求各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并做好2020年春节纪律作风检查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公司党委、纪委2019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基层支部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吴艳同志在讲话中提到,2019年,公司党委、纪委及各基层党支部在党中央的正确的领导下,紧紧把握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开展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地保障了我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吴艳同志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引领核心作用、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推动中北集团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三是坚定信心,应对挑战。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面临的严峻考验,认真思考如何在挑战中寻找新机遇、全面完成集团下达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改革任务;四是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公司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全面拓展企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