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党建

组织建设 党建要闻 党群教育活动 党务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经典传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北集团旅行社支部、旅游客运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切实教育党员锤炼党性,激励党员赓续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3日,在西山区海口林场和石龙坝水电站红色教育基地,昆明中北旅行社支部、旅游客运支部联合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中北重温经典

上午,全体党员们参观了海口林场,重温了党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周恩来总理在1964年3月3日亲自种下的“中阿友谊”油橄榄树,党员们在油橄榄树前,慷慨激昂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激励着大家,唱出了大家对党、对国家的深厚情感。随后组织党员参观了周总理休息室及海口林场场史室,并观看纪录片,深入了解海口林场60来年的发展历程,及周恩来总理倡导种植油橄榄,对海口林场的农林经济发展具有的重大意义。

中北重温经典1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中国第一座水电站——石龙坝水电站,这里百岁发电机组、防空洞、炸弹坑,都能反映出石龙坝水电站在中国近代史上的历史价值与意义。全体党员在石龙坝水电站宣誓墙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用高昂、奋进而又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中北重温经典2

在石龙坝水电站李子园中,昆明中北旅行社支部书记唐华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情景互动式“微党课”,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同时,借此次机会向大家宣传了《生物多样性公约》,科普了生物多样性包含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保护的意义等,培养大家保护自然和维护国家生物的安全意识。

中北重温经典3

此次活动,让党员们补足了思想之“钙”、铸牢了党性之“魂”,坚定了发展之“心”,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党员思想“开放”和行动“开放”,使理论与实际联系得更加紧密,让党史活起来,让知识传下去。同时,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工作,开展了学习讨论,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立足本职岗位为企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