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党建

组织建设 党建要闻 党群教育活动 党务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七月凝心聚力共奋进——昆明中北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2021年6月23日,昆明中北集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此次会议由新党员进行入党誓词宣誓、对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党史知识竞赛三阶段组成。中北集团9个支部党员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员1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同志庄重肃立,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序幕。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同志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同时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昆明中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鸣青同志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的文件,副总经理陈建勋同志宣读了《昆明中北集团2021年“我和我的支部”短视频评选结果的决定》文件,并对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党员2

党员3

党员4

党员5

中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同志在此次大会上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有深度、有思想的专题党课。

党员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抓好中北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经过2个多月的准备,来自各基础党支部6支代表队共18人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大家都精神饱满、聚精会神、认真作答。必答题不分伯仲,抢答题和风险题争分夺秒,整个比赛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角逐出了一等奖:汽服、融资担保、旅行社联合党支部队;二等奖:客运公司党支部队;三等奖出租公司党支部队,其余3组参赛代表队获得组织奖。

党员7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党员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学习把握,深化了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的理解。接下来昆明中北集团将继续加强对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员8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同志对全司党员干部提出:一要提振信心,把困难转化为动力,稳住生产经营,提升管理能力,实现全市国有企业的发展与稳定。二要坚定信心,把困难转化为潜力,使出不达彼岸誓不休的功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学好政治理论,提高党建水平,促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提升与完善。三要稳住人心,把困难转化为合力,发出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活力,增强思想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企业文化做好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