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党建

组织建设 党建要闻 党务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二十大专栏

昆明中北集团开展第三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2021年11月1日,中共昆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沈国光同志一行到昆明中北集团开展第三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公司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中北1102_副本

昆明中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同志向指导组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并汇报了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阶段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自中共昆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指导组巡回指导以来,昆明中北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巡回指导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按照党委班子成员领学、督学、促学,基层各支部聚焦目标、精细推进、创新方法,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务实促效,通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多途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聚焦巡回指导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对标对表巡回指导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整改,确保整改问题落实到位,确保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坚定不移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中北11021_副本

巡回指导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学习台账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中北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第十三指导组组组长、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沈国光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北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中北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行动迅速有力、组织有序得当、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继续紧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巡回指导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压实责任,严格对标对表,持续深入开展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作风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立足企业特点,深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不断总结推广系统内的好经验、好做法;四是要统筹推进好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激励创新作为,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中北11022_副本

下一步工作中,昆明中北集团将继续把责任记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企业经营发展的中心任务,更新观念、创新举措,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凝心聚力埋头干,乘势而上启新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路、谋划发展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