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党建

组织建设 党建要闻 党群教育活动 党务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严格督促指导 赓续使命担当——中共昆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指导组到昆明中北集团开展第四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2021年12月23日,中共昆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沈国光同志一行到昆明中北集团开展第四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公司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巡回指导

汇报会上,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第四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对配合接受好巡回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公司党委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自第三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以来,昆明中北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整改落实第三轮巡回指导反馈问题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按照党委班子成员领学、督学、促学,基层各支部聚焦目标、精细推进、创新方法,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务实促效,通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多途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聚焦巡回指导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对标对表巡回指导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整改,确保整改问题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坚定不移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巡回指导1

巡回指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查阅台账等方式对昆明中北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并结合检查情况,反馈了具体指导意见。

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沈国光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北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中北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行动迅速有力、组织有序得当、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继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要不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突出问题导向,更好地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北集团党委将坚持以不断巩固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通过强而有力地开展党的建设,助力打造昆明中北“红色引擎”,实现“四个更加凸显”即:企业重大决策更加凸显党委班子的顶层设计;企业管理执行更加凸显党员干部的团队协作;企业改革创新更加凸显党员员工的集体力量;企业关爱员工更加凸显党的组织的温度厚度。不断加快企业改革创新步伐和转型升级,为配合落实好昆明市国有企业改革改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