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把好安全“方向盘” 打好交通“组合拳”——昆明中北集团汽车租赁公司党支部开展交通安全服务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安全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员工交通安全服务意识,避免交通安全事故造成的伤害和损失,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中北集团汽车租赁公司于2022年7月23日起,在昆明中北司机服务中心分别分批组织管理人员和从业驾驶员共计152人开展了为期3天的交通安全服务教育培训。

729图片1

7291图片1

7293图片1

培训过程中,全员观看了《血路之殇——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通过真实案例讲述,再现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场景,惨不忍睹的伤亡画面,以及交通事故对他人、家庭和驾驶人带来的严重危害,让员工深刻地认识到酒驾、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规违法行为是造成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进一步增强了员工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

7294图片1

7295图片1

7296图片1


租赁公司副总经理屈奥南同志结合了警示教育片,对安全管理从严格落实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监督,形成全员“我要安全”意识,压实责任,提升服务质量,落实好从业驾驶员的日常监督检查,加强车辆安全服务管理等方面具体部署。

租赁公司总经理曾伟哲同志表示:公司全体员工要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把安全风险防控挺在事故隐患的前面,把事故隐患治理挺在安全事故的前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坚持“以人为本”,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放在第一位,要站在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高度,把确保安全生产纳入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7297图片1

7298图片1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野外驾驶技能水平,增强了面对突发交通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下一步,中北集团汽车租赁公司将继续加强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及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保障全年各项安全生产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