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拧紧“安全阀”,守护“生命线” ,筑牢安全“防火墙”——市国资委领导赴昆明中北集团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把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2022年7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综合处罗东涛处长带队对昆明中北集团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91图片1

检查组一行在中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建勋、总经理助理陈伟、安全服务部部长王政以及中北物业商贸分公司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集团公司下属南窑商场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现场查阅的方式进行检查,并主要对商用建筑的“三合一”“多合一”现象、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占堵、电路电线乱搭乱建、油烟管道和燃气使用情况等习惯性违章行为进行了督导检查。

市国资委综合处罗东涛处长对中北集团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商铺和餐馆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二是要经常对商铺进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宾馆酒店行李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并告知商户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张贴要醒目规范;消防设施配备符合要求,按时更换灭火器,数量要充足,摆放要规范。三是要严格落实食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完善相关工作台账。工作重心是务必检查餐馆内排烟管道是否及时清理油污,报警喷淋装置是否损坏等,如有安全隐患要定时定人整改并备案;四是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北集团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好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当好排头兵,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安全环境。

292图片1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建勋对市国资委综合处罗东涛处长给予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北集团将继续坚持以昆明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提升年为重点,针对存在不足的严格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持续加强商铺、餐馆和宾馆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培训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