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全面排查矛盾纠纷 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中北出租参加市公安局党的二十大客运行业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

9月20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治安大队到中北出租汽车分公司了解近期治安维稳工作开展情况;21日,中北出租汽车分公司参加了昆明市公安局组织的“党的二十大昆明市机动车客运行业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昆明市客运行业现阶段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贵阳9·18交通事故;强调了企业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及加强培训、开展从业人员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的重要性;中北出租汽车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孔云龙同志作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代表与公交分局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928中北1

为了维护公司稳定,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确保中北出租汽车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公司始终坚持预防在先、化解在前、处置在早的工作总思路;坚持问题为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矛盾集中的领域,实现重点领域信访矛盾明显缓解、重点群体串联聚集明显减少、重点问题妥善化解。在集团公司统一领导下,明确相关任务,采取积极预防、快速调处等各种行之有效措施,力争从源头预防、减少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928中北2

在置换新能源车及交通安全事故等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等不稳定因素面前,中北出租公司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首办谁交办、谁交办谁督办及“三到位一处理”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原则,加强对从业驾驶人员信访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实时关注驾驶员思想动态,做好不稳定因素信息收集,苗头早发现、早介入,提出预警信息,及时与诉求人员了解诉求情况,面对面谈话,做好驾驶员正面宣传引导及矛盾纠纷化解,杜绝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发生,为公司安全运营构建和谐稳定的环境。

928中北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