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昆明中北集团组织开展2022年119消防安全月专项安全教育培训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关于消防安全工作部署,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于2022年11月10日下午在集团公司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119消防安全月专项安全培训。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机关职工共计70人参加活动。

中北1

本次培训的目是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应急疏散常识。是让参培职工知道各类火灾的危害,知道火灾的原因,知道火灾的预防措施;会报警,会使用灭火救生器材,会逃生自救;做单位安全的先锋。

培训会邀请到了昆明市消安应急服务中心罗鹏老师为大家授课,着重以消防安全常识、火灾事故的预防措施、灭火救生器材的使用、火灾事故的自救互救方法等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对燃气设施设备消防检查、疏散逃生、防火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消防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演示。

中北2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勋表示,安全是生产的底线,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安全是生产的基石,是企业稳步前进的重要保障,并要求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筑牢企业安全之墙,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初。

通过119消防安全专项教育培训活动,全面增强了中北集团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救援逃生常识,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临危不惧,高效、有序地进行自救、抢险、救援处理。接下来,中北集团将围绕消防安全月活动内容,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企业健康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为构建平安昆明贡献中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