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万名党员进党校 固本培元淬党性——昆明中北集团开展2022年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学习

学思践悟强党性,奋楫扬帆启新程。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开启新征程 争当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12月9日,昆明中北集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2022年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学习,全司共计130名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129学习1

中北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严格按照最新优化的防疫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统筹安排,并通过“云岭先锋”手机APP现场扫码签到和纸质签到,督促党员按时参加培训,增强学习教育严肃性、纪律性。

集团副总经理黄微同志表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利用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态度、勇争一流的决心,立足本职、立足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当行业排头兵,奋力开创符合中北集团发展实际的新局面,为中北集团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细化课程设置,让培训“对胃口”“提质效”。中北集团邀请到了昆明市委宣讲团成员黄东岳教授,围绕《认真学习新党章 严格遵守新党章》这一课题,从准确把握党章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党章的历史沿革、认真领会党章的主要内容和时代特征三个方面,为全体参培党员进行授课。深入阐述了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对二十大党章的修改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使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有了深入的了解。

129学习2

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是通过“教授讲课”、“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授课,以及录屏线下直播相结合的不同方式举办的,让学员们上接“天线”明理论、知政策,下接“地线”懂方法、有参照。参培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思想认识、组织领导、督促推动到位,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有企业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当行业排头兵,主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中北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