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固本培元 拒腐防变——昆明中北集团参观昆明市警示教育基地

为抓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经常性工作,常态化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治,固本培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023年1月3日昆明中北集团领导干部、党务干事及重要岗位人员一行80人到昆明市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反腐倡廉洗礼。

中北图片1

在教育基地,全体参观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我们党反腐倡廉的介绍,运用廉政先进典型开展正面教育,运用典型腐败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声光电等多媒体设备的应用,仔细观看每一个发人深省、直击灵魂的视频。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及心灵冲击震撼,激浊扬清,给人以警示、启迪和展望。警示教育片中,昔日位高权重的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看他们声俱泪下的忏悔,看他们痛悔莫及的警醒,看他们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让参观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党中央对贪腐行为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警示党员干部始终要廉洁履职,不忘初心使命。

中北图片2

开展警示教育是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幕幕真实的画面,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提醒着全司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加强思想信念教育,让党员干部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从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中北集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持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创新工作方式,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深刻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擦亮中北集团清廉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