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压实工作责任,严守安全底线,护航企业发展——市国资委领导莅临昆明中北集团开展2023年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把好安全关。2023119日上午,市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昱旸带队赴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开展2023年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检查。

中北安全图片1

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观看系统平台、听取汇报方式对中北集团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检查。

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劲同志向宋昱旸主任着重汇报了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应急预案、安全培训和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并重点讲解公司利用中北智慧出行数字化管理系统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效率,通过系统大数据分析指导安全生产月度、年度重点工作以及持续改进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进一步推动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做细。

宋副主任对中北集团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意识。中北集团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通过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规范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二是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北集团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以近期全国各地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事故教训为警醒,认真贯彻主管部门的文件要求,加强春节前后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是安全生产工作不能自说自话,必须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中北集团要聚焦冬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建房、燃气安全、公共安全和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做实做细针对广大职工及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确保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到位。

中北安全图片2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同志表示,2022年,昆明中北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启新征程 争当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为契机,在市委、市委国企工委领导下,中北集团公司党委、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了中北集团的安全与稳定,也为生产经营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下一步,中北集团公司将严格按照“守底线、强监管、重责任”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严把安全关,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同时通过智能化信息管理平台,降低安全生产风险,为经营管理决策提供有效的数据,确保中北集团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