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把好旅游复苏“方向盘”,按下中北发展“快进键”

随着跨省游“熔断”机制的调整,一系列纾困政策的出台叠加假期、节庆活动等多重利好,云南旅游市场强势回暖,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加速“回血”。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应对旅游市场的强势升温,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落实昆明市打造“六个春城”建设的重要目标,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全面提升集团旅游业服务品质,向广大游客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优质服务。

中北旅游图片1

清晨5点,场管指挥车辆出场。

全员行动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为应对市场的强势复苏,昆明中北集团始终以游客体验和需求为中心,以“用心用情抓服务,细节细化促提升”为导向,以不断提升乘客满意度为目标,以“五个想一想”换位思考服务理念为宗旨,坚持好、巩固好站立引导服务、挂牌上岗、亮证服务、一趟一清理等常态化机制,从服务标准再细化、服务素养再强化、服务设施再升级上再发力、再拓展,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切实提高旅游客运服务水平,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擦亮“中北品牌”。

强化措施 确保暑期运营安全

云南旅游市场强势“回血”,各大景区即迎来了旅游高峰。为此,中北集团各营运公司把运营安全作为百日攻坚行动最关键、最核心的内容,作为服务质量提升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并由各营运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带领安全技术相关人员开展夜查和早查工作,着重驾驶员疲劳驾驶、酒驾、心理辅导、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卫生等方面,严控各项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同时以“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做事”为行为准绳,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服务等各项工作。

中北旅游图片2

清晨5点,安全技术室开展早查工作。

中北图片3

深夜12点,安全技术人员紧盯车辆安全驾驶员

春节以来,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中北集团场站上的车辆从停满到日渐减少,再到现在的一车难求,驾驶员全员上岗,场站管理人员奔走工作至深夜……截至目前,中北集团旅游客运公司、汽车租赁公司共完成2728趟次接送旅客的出车任务,为163699余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温暖的服务,其中完成2次市内大型会议(省两会、市两会)的用车保障任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工作重在抓落实。中北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落实昆明市打造“六个春城”建设的重要目标,提升集团旅游服务水平,向游客全面展示平安中北、文明中北、诚信中北、好客中北的品牌形象,把好旅游复苏“方向盘”,按下中北发展“快进键”,驾好“中北”这辆车走向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新天地。以优质舒心的旅游服务“拴心留人”,为推动云南旅游市场的复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