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北新闻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抗击疫情

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15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马雪娟通报了巡察任务安排,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段群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省委和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巡视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如何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艳表态。

中北321图片1

市委第七巡察组有关同志,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马雪娟强调,此次巡察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阶段性检验,是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一次政治督导,是推动解决国有企业发展突出问题的一次诊疗助力行动,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国有企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在昆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手段。希望中北集团通过本次巡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推动新一轮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强有力政治监督助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

马雪娟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把牢“四个对照”监督标尺,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靶向诊断”。中北集团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开展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工作,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检视问题、主动反映问题、主动整改问题,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全面支持配合巡察。

段群友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全面配合好巡察工作。一要主动接受监督,畅通员工、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二要积极支持配合,同时处理好巡察与发展的关系,共同推动解决影响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三要严守规矩纪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保障好巡察工作,不得干扰和对抗巡察。

吴艳表示,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工作作风,坚决的整改态度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巡察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这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司关心和重视,接受巡察是对公司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将有助于企业更加准确、清晰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坚定信念、转变作风、务求实干,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强化,为企业发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奠定基石。

市委第七巡察组将在昆明轨道集团、昆明公交集团、昆明中北集团工作45天左右(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4月23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619696034,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A500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时间为:8:3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七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昆明中北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本次巡察期间,开通“昆明巡察反映问题直通车”,欢迎广大党员群众扫码反映问题。

中北二维码